香港宣教會恩霖社區服務中心 社區小故事 社校福網絡承托青少年發展計劃
2022年12月09日

香港宣教會恩霖社區服務中心
社區小故事 社校福網絡承托青少年發展計劃

每當大家經過天平邨,見到一幅很長的壁畫,有沒有想過是誰發起畫的?
今次我們訪問Tim Sir。他是一位老師,同時又自組非牟行團體,與不同的合作夥伴舉辦不同的社區活動凝聚居民。為什麼Tim Sir不斷為社區做不同的活動,不如大家就觀賞這條影片,尋找答案吧!
> 社區小故事 - Tim Sir

不知你有曾否感受到上水街坊的人情味?上水石湖墟的豬仔石磨腸粉開業一年就已感到這種人情味
> 社區小故事 - 豬仔石磨粉

大家日常的食物很多都是由農業而來,大家又可曾關注他們的情況?其實我們社區都有農業的存在,大家又可曾關注他們的情況?
北忘情義工組今次跟富琴火龍果園進行訪問,讓大家了解一下他們的情況,讓更多人關注我們食物的來源 - 農業!
> 富琴火龍果有機生態農莊

石湖墟有一間充滿人情味的餐廳,每逢農曆十五,都會免費派飯給長者。北忘情青年義工組決定去這間餐廳,與店主傾談一番,了解當中的人情味。
> 社區小店探索 杜記茶餐廳

不少機構和小店在疫情下營運上都出現困難,而石湖墟裡竟有一間社區中心在疫情下開設?究竟當中開設的目的是什麼?又怎樣透過各方的協助營運至今?北忘情青年義工組帶你了解當中的原因
社區探索 小羊棧社區服務中心

覺得啲錢用得很快?好似成日唔夠錢駛?仲成日碌爆晒信用卡,問人借錢?
無論你有冇以上嘅問題,都歡迎你睇下依套「你財有道」,了解一下一啲理財小知識。
「你」財有道

疫情期間,大家都可能意志消沈,有位小義工決定打鼓,
振奮大家!!!!! 希望大家聽完鼓聲都會精神一振
懷著信心渡過新的一天!
疫情下的振奮聲
 
2022年,香港蔬菜供應緊張,很多長者沒有新鮮蔬菜吃,塱原濕地有機農場捐出蔬菜予有需要的長者,塱原濕地有機農場亦不時捐贈農作物予護老院。這麼有善心、有人情味的農場,恩霖社區服務中心的實習社工、社工和義工決定去訪問一下。
> 粒粒皆人情味 - 塱原濕地開心有機農場

住喺上水嘅你到底對呢到又有幾熟悉?如果想知多啲就留意我哋嘅片,有煒彤姑娘同一班青年義工為你聲音導航
> 上水大字典 第五集
> 上水大字典 第四集
> 上水大字典 第三集
> 上水大字典 第二集
> 上水大字典 第一集


感謝我哋街坊導師餘姐👩🏻🥰為我哋提供兩種簡單有趣而又適合復活節嘅手工,等大家喺假期間可以同屋企人做手工,仲可以添加復活節氣氛
> 街坊導師工作坊-復活節手工教學片段

政府宣佈解散全港互助委員會,香港宣教會恩霖社區服務中心的青年義工們決定在解散前訪問祥龍圍邨景祥樓互助委員會,希望藉著訪問,讓更多人了解互委會過往的工作,傳揚鄰里互助、守望相助的精神。
社區互助精神-祥龍圍邨呈祥樓互助委員會
社區互助精神-祥龍圍邨景祥樓互助委員會
> 社區互助精神-清河邨清譽樓互助委員會


古洞發展在即,香港碩果僅存的𠝹木廠亦因古洞發展而即將清拆。「北忘情」青年義工組曾於2019年走到古洞的志記鎅木廠進行訪問,了解鎅木廠的發展、變遷,以及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對他們的影響。現在讓大家再次回顧這個影片吧。
夕陽下的行業 - 新界東北(古洞)志記鎅木廠 [第二部份]
夕陽下的行業 - 新界東北(古洞)志記鎅木廠 [第一部份]

恩霖伴「里」行 (TEEN天伴我行)
> 「索K,你仲試唔試?」